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控、全过程溯源 我市首个冷链食品 集中监管仓建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0 10:28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近日,我市首个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在芦山建成。今后,凡进入境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将先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票证查验、预防性全面消毒和核酸采样检测,取得出库证明后方可进入市场,为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控、全过程溯源提供了新的助力。

“监管仓面积约1000平方米,2个冻库容积200立方米,日吞吐量平均可达100吨。”芦山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监管仓严格划分“四区两室一库”(车辆消毒区、车辆卸货区、抽检区、装(叉)车人员集中居住区,监管仓库管办公室、住仓工作组办公室查验厅岗和速冻库房)功能区,同时,严格区分货物进仓门和出仓门,确保货物出仓不走回头路,避免交叉污染。为把好“入仓、仓内、出仓”关,监管仓明确入仓预约、入仓消杀、采样检测、清洁消毒、出具证明、出仓放行等各环节操作标准和各岗位职责,确保集中监管仓全链条监管、全流程留痕、全过程溯源。 

集中监管仓的建立将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节省企业消毒成本和核酸检测成本,既能防控疫情传播风险,又可以让群众购买到放心的冷链食品,最大程度防控和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

张旭  本报记者  石雨川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