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健康,传递中医力量 | 雅安市“百千万”行动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4 11:43
浏览:
打印

近日,我市24个市级坐诊带教专家组陆续奔赴全市各基层卫生院开展中医药强基层“百千万”行动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中医诊疗技术推广、中医护理指导巡诊和适宜技术推广。

雅安市中医医院专家组

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组

雅安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向当地卫生院院长了解中医药基本情况及需求。

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组

专家组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在实地了解当地卫生院的中医科室建设、业务开展、人员配置等情况后,针对性开展带教、培训、查房等帮扶工作。根据实际需要,专家组成员与基层医务人员一道开展疑难病症研讨,以求最大限度开发基层卫生院的业务水平潜力,拓展其治疗范围,提升其治疗能力,为基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治疗服务。

雅安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到芦山县大川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知识小讲课。

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组在基层卫生院进行疑难病症现场教学。

在工作开展期间,专家组不忘开展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前来就诊的患者对诊疗过程非常满意,并十分期待下次诊疗的到来。

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组下基层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组下基层为群众诊脉。

雅安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向前来问诊的群众询问病情。

本次“百千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论述和国家、省系列事关中医药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有力举措,是有效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软实力、推进中医药服务强基固本的迫切需要。

坐诊带教专家组排除万难,勇担中医药强市建设的责任重担,在充分发挥我市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同时,助力基层健康,传递中医力量,为建设健康四川、健康雅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