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专科实力 为患者解除疾病困扰 国家级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13:17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1月8日,国家级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生活方式等因素,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目前,前列腺癌已成为继肺癌、胃肠道恶性肿瘤、肝癌以外老年男性人群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疾病。中国同发达国家相比,前列腺癌仍然存在诊断时晚期比例高,死亡/发病比高的问题。

省人民医院教授邱明星、华西医院教授王佳为市医院泌尿外科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授牌,标志着市医院泌尿外科建成国家级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

市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晓茂表示,能够见证由中国前列腺癌联盟牵头打造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在市医院泌尿外科挂牌成立感到荣幸。“这是中国前列腺癌联盟、各位专家对雅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诊疗水平及综合能力的肯定。”市医院泌尿外科将以此为契机,全身心致力于学科技术的研究精进,进一步增强专科实力,努力为更多的患者群众解除疾病困扰,为医院全面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前列腺癌的科研和诊疗水平得到快速发展,但仍存在地区差异。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前列腺癌整体诊疗水平,加强区域间上下级医院的合作和交流,在世界上发出更多中国前列腺癌诊疗成就的声音,造福更多中国患者,中国前列腺癌联盟发起了“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的建设和推广。

“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为临床提供了筛查、穿刺、病理、规范治疗以及随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响应国家“推动医疗服务质量发展”的要求,并从专科角度推进建设创新型医院的进程,为患者提供最优的前列腺癌全程管理体系。“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理念也符合“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的医改方向,体现了医疗资源“供给侧改革”需求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对提高我国前列腺癌的诊疗水平及促进新型诊疗技术的转化研究具有深远意义。

2019年5月,华西医院领办市医院后,华西医院派出曾浩担任市医院泌尿外科学科主任,使前列腺癌诊疗更加规范,从检查、诊断到治疗及随访等形成程序化的模式,达到省内领先。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