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提醒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9 16:39
浏览:
打印

各县(区)指挥部、市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全球疫情继续呈暴发增长态势,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容忽视。特别是“五一”假期来临,迎来人员流动高峰,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度假等。如果确因工作、生活等原因一定要前往的,要向单位报备;返回时做核酸等实验室检测,并集中隔离14天。

二、尽可能在本省范围内活动。如果出省,请在出省前向单位报备,并说明去向和归期,及时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孕妇、老年人、有慢性基础性疾病者减少外出。

三、出行期间,尽量避免高峰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避免在封闭场所娱乐。前往公共场所需按《低风险地区社会公众口罩使用指南》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吃熟食,餐厅就餐做到间隔错位就餐,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四、外出建议使用公筷、公勺。

五、若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将就诊情况报告所在单位。


                                          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防疫组

                                                             2020年4月28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