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卫健系统五举措统筹开展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11:37
浏览:
打印

宝兴县卫生健康局始终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讲担当、负责任,履职尽责,多管齐下、持续发力,全面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规范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梳理排查外省返(赴)宝人员 1618人,开展核酸检测219人、365人次,建成疾控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并投入使用,全县始终保持“零输入、零感染”。二是积极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保障医疗救治和饮用水安全。利用车载流动医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医疗,累计派遣医疗防疫小分队10支,出动医护人员220人次,救护车61台次,服务群众1312人次;在全县临时安置点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对室内外环境、物体表面、厕所等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毒,消杀居民安置面积14800余平方米;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3次,确保洪涝灾害后饮用水安全。三是积极储备应急物资。保障防汛应急经费15万元、防疫物资储备经费27.5万元,加强防汛防疫物资储备。目前雨衣、手电、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大力开展健康扶贫行动。管好用好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做好妇女两癌筛查等公共卫生项目,推行医联体建设,发挥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优势,提升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至7月已救助810人、82.2万元,累计5666人、446.94万元;全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落实“应签尽签”;已完成“两癌”疾病筛查800人;市医院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的普外科、妇产科、康复科、眼科等科室累计接诊28599人次,尤其眼科和皮肤科实现零的突破,共计接诊885人次,为宝兴群众带来了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五是加强项目建设,推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从疾病预防体系、提高应急医疗救治能力、医养康养等七个方面,储备项目44个。经大力争取,目前已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个,项目资金110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项目5个,项目资金资金5750万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