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长征路坚定信念履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10:34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民兵应急营的战备训练水平,增强民兵应急处突能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民兵队伍,2019年1月3日,雅安军分区结合民兵军事训练计划,组织市民兵应急营前往宝兴县夹金山进行本年度第一次应急部署。我委组建的医疗救护排十余名民兵参加了本次训练。
    上午8时,随着一声令下,队伍迅疾向指定地点进发。尽管天气寒冷,目的地海拔较高,局部路面结冰,车辆容易打滑,但民兵们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整个行进过程稳定有序,充分展现了队伍的素养和集体协作能力。队伍首先到达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进行了庄严宣誓,紧接着又向本次拉练目的地——夹金山继续进发,最后到达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
这种高海拔的训练,对于我们医疗救护排的同志来说是第一次,是锻炼也是挑战。通过训练,磨炼了医疗救护排民兵的意志,增强了医疗救护排在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提升了医疗救护排综合应急能力水平,为充分应对恶劣条件下突发事件医疗救治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夹金山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当年红军冒风雪、战严寒,为夺取长征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今日我们民兵队伍在这里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庄严宣誓,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教育、境界得到升华、宗旨意识得到加强,更加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期民兵所肩负的重任,激发了不惧艰难的练兵动力,坚定信念忠实履行新时代民兵的职能使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