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夯实健康保障基础,发挥健康扶贫保障作用,兜牢民生底线,为精准扶贫助力加油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2 00:00
浏览:
打印

宝兴县卫计局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坚持把做好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全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

一是加大健康扶贫精准力度,精心谋划、积极组织。依托“红旗帜巡回医疗服务”活动为载体、健康体检、“十免四补助”等健康扶贫政策,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贫困人口全覆盖免费体检活动,检出和治疗患病人员469人次。

二是加大卫计系统内生动力力度,明确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群众和基层为导向,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1、2月份共计发放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宣传资料624份,出动医务人员62人次,免费上门诊疗服务282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248元。

三是加大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支持力度,积极开展贫困人员县域内住院和慢性门诊看病“一站式服务”,认真解释宣传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申请申报程序,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满意率,确保健康扶贫政策不漏一人。2018年1、2月份全县163人次申请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共414414.99元,县域内慢性门诊和住院费用病人自费比全部控制在3%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