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细节 举一反三 全面备战创卫迎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17:30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1月12日,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例会召开,例会通过现场模拟测评和召开会议两项,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现场模拟测评环节,测评组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中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迎检点位,主要查看雨城区先锋小区、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雅安市人民医院(二院区)和冷记让鸭脑壳飞餐饮店、万福苑鸡毛店,对点位迎检提出相应要求。测评组提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在群众中树立“人人参与创卫”的观念。

稍后召开的工作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视频,市创卫办通报模拟测评及近期工作情况,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依次汇报近期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工作,在公共区域设立宣传展板外,社区、街道办应该结合自身工作,进家入户再动员,实现宣传区域全覆盖;市创卫办和三区创卫办要加强巡查暗访,及时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尤其是窗口单位和死角更要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要注重细节备点位,明确创卫迎检工作的相关责任人,实行三级责任制,每个点位负责人要落实到位,同时注意资料的规范化整理,严禁弄虚作假;要建章立制搞常态,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建立起长效机制,使创卫真正持久惠及民生。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