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旦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4 12:57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元旦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发现,公共场所疫情防疫工作并未松懈。

“请佩戴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在万达广场3号门前,设置围栏区分出入口,市民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后进入;入口处还设置有体温监测设备,入场市民均需接受监测。

在西门车站入口,乘客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测量;车站内秩序井然,疫情防控的标语随处可见,未出现乘客扎堆聚集的情况。

在市区部分银行营业网点、酒店等公共服务场所,“请佩戴口罩入场”“请自觉保持距离”等标语随处可见,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每个窗口前都有一米间隔地贴线,引导员在现场提醒办事人员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前,相关部门提前建议市民如非必须尽量不出境,并密切关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尽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重点场所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和接受体温筛查等。外出时随身携戴口罩,去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需要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不举办大规模聚餐活动等。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