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强弱项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1 09:53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前往市区多个点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老旧小区、客运场站、背街小巷等点位,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组分别来到雨城区川航小区、先锋小区、平安小区、西门车站、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各点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针对各点位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汇总。

川航小区、先锋小区、平安小区的建设年代较久,且均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内一些基础设施存在不同程度老化,绿化带较为凌乱,同时存在电瓶车私拉充电线等现象。调研组表示,要加大对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改造力度,集中统一规划电瓶车充电桩,加强对楼栋间飞线的整治,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清理无用网线电线,整理规范绿化带,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加大动员和宣传,激活广大居民主人翁意识,积极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市区西门车站,调研组查看了车站售票厅、站前广场,了解车站疫情防控举措。调研组表示,车站要持续加强内部环境清扫,加强保洁巡查,完善无障碍设施和志愿者服务岗,打造城市的文明窗口。

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的建设,有效改变了商贩以街为市的习惯,让周边街区的环境卫生大幅提升,缓解区域交通压力。调研组对农贸市场建成后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农贸市场入口大门要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增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标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色彩与内涵,大步追逐城市外在美与内在美的有机融合,将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记者  彭艳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