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标准化卫生室 组建医疗服务队 我市健康扶贫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9 14:39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自脱贫攻坚以来,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我市健康扶贫共涉及8个县(区)261个村,涉及贫困群众9.4万人。

医疗救助扶持行动。全面落实“十免四补助”医疗扶持政策,截至2019年,直接受益群众75万余人次,免收费用约7430万元;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大病医疗保险均达100%;实行“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结算试行制度,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均控制在10%以内。

公共卫生保障行动。对已签约家庭医生对象中的四种慢性病患者,全年随访不少于4次;各乡镇均配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能设备系统,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率100%;对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重型精神病等四类患者实行动态管理,履约率100%。

医疗能力提升行动。在261个贫困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今年9月,同步将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纳入大病专项救治范围;市县两级每年至少分别开展3至4次巡回医疗,乡镇每月至少开展1次巡回医疗。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项工作中,我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突击队作用,以市县(区)两级投入资金为支撑,共计组建 “红旗帜巡回医疗服务队”168支。截至目前,已为边远山村、中高山农村等地区的群众,提供了31.5万余人次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咨询等服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达数十万元。 

记者  孙振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