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药管理局考察组莅临天全陈氏骨科流派工作室现场检查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10:23
浏览:
打印

                                                                                     

1月17日,省中药科学院副院长周建伟,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副院长王勇,成都中医药大学和中浚教授三位专家受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莅临天全县中医医院对“天全陈氏骨科流派工作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市卫计委副主任李浩,县卫计局副局长王小康,中医院院长陈怀斌、党支部副书记高杰及工作室学术继承人副院长王涛、副主任医师高志涛、主治中医师陈若晨陪同考察。

考察组专家首先到医院名老中医示范门诊进行了考察,2018年度中医骨伤门诊达到了39.4万人次,专家们对于流派学术经验的良好应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陈怀炯、陈怀浦、陈怀斌三位名老中医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服务群众的实干精神表示推崇和赞赏。接下来,考察组一行在“天全陈氏骨科流派工作室”示教室查阅了流派学术经验专著、师承教育管理资料以及流派特色技术操作技术规范等档案资料,并召开了考察座谈会;会上,陈院长向专家们细致介绍了“陈氏骨科流派”的源流、核心学术思想、特色诊疗技术、科研方向等基本情况;专家们认为“天全陈氏骨科流派”,传承谱系脉络清晰,学术思想和经验独具一格,在川内各民族群众中具有较好的口碑;工作室由川内知名的名老中医任教指导,且具有一定的教学软件和硬件基础,发展潜力较好。同时,专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流派需继续深入挖掘传承源流,只有根深才能叶茂;二是流派的学术经验需继续提炼总结,更多的专著代表更为成熟的流派理论体系;三是流派中医文化建设还需在细节上精心打磨,师承教育不仅传承思想,更要传承文化理念。

最后,考察组专家深入医院足踝外科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们对于陈氏骨科流派学术经验与现代西医医疗技术的高效结合表示了较为浓厚的兴趣,并勉励科室医务人员不忘医者初心,立足本职做好祖国传统医学的传承与创新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