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0 17:56
浏览:
打印

9月28日上午,天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组织召开2020年防控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再蓉,天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方式进行,模拟一起发生于天全县仁义镇中心卫生院发热哨点诊室接诊的一例发热病例,高度怀疑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至县级定点医院进行诊治,经院内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县卫健系统及时响应,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应急处置。演练分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与追踪管理、应急响应三个部分进行。应急演练在每部分的关键环节设置问题,由相关单位进行分析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并设置专家组对演练全程进行评估,最后形成完善、成熟的处置方案。

通过此次演练,使相关部门熟练掌握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的流程,提高了部门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