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市级公立医院改革 推动医改工作深入全面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4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讯 13日,我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2015年第一次会议,通报了我市的医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医改工作,并对“雅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雅安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雅安市‘3+2’农村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等七项议题进行逐一研究审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黄剑东,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旭等出席会议。

上半年,我市各项医改工作有序推进,省下达我市的50项医改量化目标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有21项指标及部分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指标提前或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此外,我市还取得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新模式、卫生信息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石棉模式”等受到国家和省充分肯定的成效。

下半年,我市将在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同时,启动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针对全市卫生计生人才队伍突出存在“招人难、成长难、留人难”问题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薄弱的问题,我市将研究建立完善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启动“3+2”农村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进一步深化农村定向医学生改革工作,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黄剑东要求,全市要从巩固完善保基本、强基层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查找改革中存在的欠账和问题,因地制宜抓好改革调研和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研究建立市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的科学补偿机制,尽快启动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和抓好卫生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健康产业三项省级改革示范点建设等重点改革内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徐旭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相关负责部门要认真梳理好会上提出的意见和讨论方案,尽快形成医改共识,为全面落实医改提供有力的保障。 记者 高菲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