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荣获“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31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近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我市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市人民医院获“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称号。

2016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如期如实全面完成45个贫困村退出、1.1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首战告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市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表现优秀的先进帮扶单位和机关干部予以通报表扬,评选出2家市直帮扶单位、8家县区帮扶单位为先进集体,9名优秀第一书记、8名优秀农技员、13名优秀驻村干部为先进个人。

评选中,市人民医院从全市多家市直帮扶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市直帮扶单位中的先进集体。成绩的背后是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党员干部在我市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的辛勤付出。

在2016年的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中,市人民医院主动请战、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既帮扶联系村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实现了脱贫目标,又加码对11个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大显身手,成为全市健康扶贫的排头兵。

在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冲锋在前,结对帮扶贫困村特别困难户,使其当年就实现脱贫目标;市人民医院驻村干部则深入一线调研村情民意,参与贫困村脱贫规划,帮助贫困群众早日摆脱经济贫困;市人民医院还出资出力,全面帮扶贫困村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先后投入资金帮助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村卫生室建设,出资为该村6户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全院职工还主动捐款参与其中,为孝廉村村卫生室提供医疗设备设施和医疗耗材等,并免费对村医进行全科培训,针对孝廉村常见病、多发病状况,定期开展义诊巡诊活动,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2016年先后在孝廉村开展大型义诊巡诊8次,把专家、药品、保健知识带到村里,全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与此同时,市人民医院集中兵力打响县(区)贫困村健康扶贫战。一是,坚持开展免费培训,提高基层队伍素质。市人民医院建立了培训共享、免费接收、精准提升的基层医护人员培训机制,先后接收县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免费进修、学习、培训300人,对11个贫困村医生进行全科医师免费培训,并与其建立长期帮扶带教培训渠道。二是,深入开展技术帮扶,提高基层医院水平。市人民医院先后抽派68名技术骨干人员到县级医院开展技术帮扶,帮扶石棉县人民医院创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5个、开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6项、捐赠价值10万余元医疗设备2套,帮扶汉源县人民医院创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3个、开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5项、新建临床科室4个,帮扶宝兴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为二乙综合医院。三是,广泛开展义诊巡诊,提高人民群众体质。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分赴贫困村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全年累计出动医务人员160人次、服务群众50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万份。四是,探索开展结对共建,提高基层组织能力。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扩大健康扶贫范围,医院党支部与12个贫困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结对共建。目前,医院各党支部通过调研、分别掌握了贫困村的疾病谱,对应制作了30个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开展义诊活动11次,服务群众1500人次,印发健康教育资料5000份,受到贫困群众欢迎。(来源:北纬网)

记者 高菲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