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剂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10:27
浏览:
打印

6月28日,记者在市卫健委获悉,截至6月28日0:00我市新冠疫苗总接种剂次突破百万,累计接种达1036120剂次。提前4天完成了半年接种任务。

自我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采用 “分区分段、先易后难、集散结合、安全高效”的方法,有序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科学设置第二针次接种点、70岁以上老年人专用接种点、延长接种服务时间、接种短信提醒等有力措施加快第二针次接种。

我市制定印发了接种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下设组织协调、经费保障、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宣传舆情五个小组,从宣传动员、人员组织、疫苗接种、应急处置、安全维护等做了详实的安排部署。卫生健康、财政、医保、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疫苗经费、运输、储存、接种等各个环节确保安全接种。结合全市实际,制定详细的、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操作流程,确保接种工作规范运行。


 

全市共储备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102个,购置电脑、扫描枪、打印机、医用冰箱、物理隔离栏等设备,充分利用现有场地、现有设备强化固定接种点建设,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大规模临时接种点,灵活机动规范开展苗接种工作。

全市开展接种人员培训,通过提前公布接种安排,做好接种人群分流,防止人员聚集。结合医保、公卫等系统管理数据,对慢性病管理情况进行提前筛查告知,接种期间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甄别适用人群、疫苗信息公示告知、不良反应监测、接种留观和提供预防接种凭证等全流程操作,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强化疫苗接种应急保障准备,各县(区)制定了应急预案,组建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工作;每个接种点均抽调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安排救护车辆现场驻守,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各县(区)利用流动医疗服务车开展巡回医疗服务,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多次多层级开展应急演练,模拟严重异常反应、人员拥挤、断电、断网等紧急情况,确保应急情况出现时能继续保障接种秩序。

为提升群众接种意识,我市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健康雅安官微、市级新闻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科普宣教,发布接种信息。通过市级主要媒体宣传疫苗相关知识,健康雅安官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科普知识,回应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接种疫苗的禁忌症、注意事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