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携手上海交大医学院开展“生命之光”医学帮扶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15 00:00
浏览:
打印


参与“生命之光”医学帮扶交流活动的专家团队

学术讲座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部署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传承医疗战线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公益责任,8月6日至10日,市人民医院携手上海交大医学院在我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生命之光”医学帮扶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上海交大医学院牵头,集结了该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专家团队赴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帮扶活动。

  专家团队在为期5天的交流中,首先深入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儿科、康复科、骨科开展了病案讨论、教学查房、学科交流等活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邵泽勇全程陪同。

  随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医学博士火海钟和张绘丽,又以“如何提高科研能力”为主题,为市人民医院全院医师开展了题为《临床医生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浅谈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专题讲座。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市人民医院还携手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深入我市县区开展义诊活动,先后为我市上百余名基层群众免费诊疗。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询问就诊群众身体状况,为群众检查病因、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期5天的“生命之光”医学帮扶交流活动,促进了市人民医院与上海交大医学院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了我市与一线城市的资源信息共享,对提高我市医疗服务质量,提升青年医学人才素质,强化我市医学青年的实践锻炼起到促进作用,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记者高菲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