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我市规培护士连续三年结业考核通过率100%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13:20
浏览:
打印

2020年10月30日,捷报传来,我市2018届规培护士结业考核全员通过,通过率达100%。至此,我市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市人民医院)自成为省级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实现了连续三届规培护士结业考核一次性通过率100%的佳绩。

回顾三年来我市规范化培训护士的培养历程,可谓“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一是高度重视,强化保障。院方高度重视规培护士培养,持续不断完善规培护士教学保障、组织管理、经费支持等,为规培护士的培养提供了切实保障。二是科学把关,统筹管理。教学实施和考核的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规培大纲要求进行专业轮转、专病教学,并采用护理部-片区-科室三级的管理方式,通过集中与分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并行等丰富多样的方法对学员有计划地开展培训;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规培教学师资评定、考核、培养管理办法等,夯实教学基石。三是因材施教,教学有方。培训基地结合规培大纲及专科特点制定了缜密的带教计划,并实施一对一全程带教,倾心培养,全面提升规培护士综合素养;践行“人文与专业并行”的培养理念,通过开展“患者就医体验”活动,不断增强规培护士人文关怀意识;倡导“温度教学”,通过实行“导师制”、“规培护士季度沟通会”、“规培护士心理公开课”、建立专属微信群等方式,帮助解决其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及困难,并督促其学习;组织规培护士技能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这些都为学员们顺利通过结业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过去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未来的道路任重而道远。雅安市人民医院作为四川省首批院内规培护士培训基地,也是目前雅安地区唯一的护培训基地,在培养护理新生力量的道路时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我们继续秉承为社会、为川西区域培养合格护理人才的使命,不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对照护培基地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基地管理,力争获批社会化护培基地,努力将区域护士规范化培训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