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扶贫暖民心--市人民医院前往汉源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19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最近感觉胸口有些不舒服,走几步路都会觉得提不上气,心跳得好快,在这里初检确定有问题后,再去雅安治疗也不迟。”12月13日,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53岁村民陈庭露听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来免费为大家看病,便早早来到了村中的花神广场,等待检查。“因为家庭原因,在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后便一直没有去复查过,乡上卫生条件也不太好,幸好有这次义诊。”陪同陈庭露一同来看病的妻子,也准备检查一下身体。

测血压、做心电图、查血……当天,市人民医院联合汉源县中医医院,在九襄镇三强村开展义诊活动。一大早,眼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妇产科、儿科、消化内科、中西医结合科以及放射科近60名专家,早早来到了三强村花神广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在近3个小时的义诊过程中,有超过300名群众前去咨询、检查。“医生们都走到家门口为我们看病了,真好。”这样的义诊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我们将全院11个党支部铺开,分别联系全市各区县不同的贫困村,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医疗专家进村义诊,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这样既能涵盖不同的科室,还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介绍,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在全市各区县的贫困村开展各项义诊活动30余次,超过6000名群众免费接受了检查和治疗。明年,市人民医院还将加大对各个贫困村的医疗帮扶行动,同时创新机制,让更多群众获益。

本版稿件由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吴丹  采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