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00:00
浏览:
打印

 

按照省、市、区关于“贫困患者在县域内住院和慢病门诊个人自付费用不超过10%”的要求,从2018年10月25日起,雨城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正式启动,符合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区域内住院和慢病的医疗费用通过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一次性结算、补偿到位,实行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病门诊(包括所有慢病定点医疗机构)维持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内倾斜支付报销、民政救助后,自付费用超过总费用10%的部分直接由医疗机构先行支付,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治疗和慢性病门诊治疗个人支付控制在10%以内,让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10月19日,区卫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卫生扶贫基金“一站式”结算实施方案暨健康扶贫政策培训工作会。培训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莉对雨城区即将实施的区域内“一站式”结算为贫困患者带来的“三大变化”作了详细讲解:变化之一是贫困患者无需垫付住院押金、无需到各个部门办理手续,出院在定点医院的“一站式”结算窗口即可完成所有符合健康扶贫政策的报销项目。变化之二是贫困患者身份实现“自动识别”,区人社局、区民政局等多部门配合,依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结算平台,整合各部门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数据和资金,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出院时直接根据每个住院贫困患者的标识身份,按符合本人身份所有政策的标准进行计算,患者只需结算个人自付费用,再由卫计局按期与医院进行结算,实现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变化之三是由“被动救助”变“主动服务”,由各部门提前做好数据收集、资金垫付及受理结算等工作,贫困患者出院结算费用时,无需申请和提供相关证明,可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实现多项政策的集中结算,让贫困患者清楚了解每项政策是否享受齐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乡镇分管脱贫攻坚领导、3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区属医疗单位、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共130余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