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打赢这场战争,我一定好好陪陪家人”——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媚的战“疫”故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17:07
浏览:
打印

“各支部、各医疗卫生单位全体党员和全县医务工作者,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的基层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群众健康守门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芦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媚第一时间广发号召。

工作中的王媚

护“疫”线   她在勤保障

面对医疗机构满负荷运转、医务人员严重紧缺的困难,王媚牵头广发倡议,通过招募志愿者,发动医学相关人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同一线医务工作者一起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共招募志愿者47名,极大的缓解了乡镇卫生院人员不足难题。

截至目前,芦山县卫健系统组建10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共计170余名党员勇往直前、冲锋“疫”线,真正做到了把战斗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

“昨晚难得睡了个早觉,却整晚都在做梦逛淘宝、四处托人买口罩。”2月17日清晨,眼眶依旧满布红血丝的王媚跟办公室人员打趣着。疫情突如其来,一线工作者的防护至关重要,作为后勤保障组组长的她,伤脑费神,却从未丝毫懈怠。

她要求后勤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实时保障一线应急物资供应,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发热门诊、交通检疫点、乡镇卫生院的全力运行,最大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真正实现政策落实零偏差,物资派发零时差。

护“疫”线   她在披星月

“你也早点休息!别老熬夜,娃娃都乖,别担心,把工作干好,要扎起!”这是她与爱人每天的视频通话。疫情发生后,王媚爱人也急忙赶赴工作岗位,虽然雅安到芦山只有短短40分钟的车程,但他们已经足足有半个多月没见面了,每天抽空通过视频相互关心和勉励。

“妈,你们不用等我,我还有个简报,等写完我再回来,到时候热热饭菜也就吃了。”这是王媚与母亲的对话,母亲心疼她,每顿饭前总会电话问候她,等着她,但她总是不能按时回家吃饭。

在外,她是能独撑一片天的“大人”,在家,她是一双儿女的妈妈,可在母亲这里,她仍是个孩子,仍会忧心她是否暖和、低血糖有没有发作……“等打赢这场战争,我一定好好陪陪家人”王媚说道。

大“疫”面前,总有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

乐蕊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雨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