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13:00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及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全面三孩政策及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相关要求,9月8日,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主持召开了2021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从重大意义、出台背景、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加强政策调整有序衔接、强化组织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万定蓉副组长通报了我市2021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相关重点工作情况,一是持续做好“三项制度”相关工作,积极为计生家庭服务;二是特别注重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着力解决他们在生活、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三是随着我国生育政策实行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的重大生育政策调整,这绝不是家庭生育子女数量的简单增加,而是生育政策、生育理念的重大调整,也是我们人口计生工作发生重大转型调整。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就是围绕全面三孩政策实施及配套措施,让人口政策充分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四是人口家庭工作更加关注“一老一小”,在做好计生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着重推动医养结合和托育机构发展。

最后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中秋、重阳节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相关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