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复学复课检查 保障学校安全开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3 17:35
浏览:
打印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名山区各级各类学校新学期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平稳安全开学。3月30日至4月7日,名山区卫监执法大队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开园)前的各项防控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和协管员240余人次,车辆30台次,检查学校113所,其中:中小学校35所、幼儿园78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和“两案九制”建立及落实情况、防疫物资(额温枪、酒精、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的储备、临时隔离室的设置、环境卫生、教室宿舍开窗通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名山区中小学校全部已安装红外线热成像仪,设置有临时隔离室,准备了较充足的各类防疫物资,在校教职员工开展了应急演练,已基本具备复学复课条件。执法人员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对不具备复学复课条件的5所幼儿园,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合格达到复学复课要求。同时,加强对35所中小学校兼职“卫生副校长”监督指导,协助学校提高卫生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开课后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