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筹建公立医院集团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3 17:21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石棉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改革,加快推进全县医改工作,11月27日下午,石棉县在第一办公区二楼报告大厅召开石棉县筹建公立医院集团动员大会。全体县级干部、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县卫生计生局全体职工、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医生和护士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谭克强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君太宣读了《石棉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改革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嘉伟宣读了《关于成立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临时党委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李臻宣读了《关于成立石棉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成立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建设工作实施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彭勇强就筹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提了纪律要求;县委编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卫生计生局、县人民医院以及县中医医院和宰羊中心卫生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提出“迅速统一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深入宣传”三个要求,表示新一轮医改以来,石棉县“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定位已初见成效,但面临基层服务能力不强等短板,筹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建设是最大限度利于民、最大限度进行医疗资源优化推进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

县委书记苟乙权结合石棉实际,就进一步做好筹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建设,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指出:要清楚认识推动此项改革是有利于打响“健康石棉”品牌、有利于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有利于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有利于破解“群众就医”难题,也是破解居安思危的有效方式。二是准确把握全面实施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总体要求,确保公立医院集团改革平稳推进。他强调:要把准实施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基本方向、坚持实施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基本原则和明确实施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时间节点。三是凝聚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集团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公立医院集团改革如期完成。他要求:要“高站位”解放思想,“高起点”谋划设计,“高效率”协同合作,“高标准”落地见效。要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齐心协力,扎实苦干,继续开创石棉卫生改革与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加快实现石棉经济第三次腾飞而不断努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