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苏建明一行调研我市托育机构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13:19
浏览:
打印

6月22日,四川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长苏建明一行,我市雨城区、名山区调研托育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定蓉、市计生协秘书长游洁等陪同调研。

调研一行到名山区儿贝幼儿园、雨城区家岗居民安置托育中心、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对托育机构的卫生保健、安全管理、师资、外部环境及婴幼儿生活及活动区域建设、疫情防控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和指导。

苏建明对我市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是民生实事,是对有照护困难的家庭或婴幼儿提供必要的服务;雅安市要积极推进托育机构登记备案工作,积极指导机构建设;要加大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力度,通过积极申报2021年公办托育项目和向已建成具有规模的机构学习,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批标准化托育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慧、优质的育服务。

下一步,雅安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对我市各托育机构的指导,不断加快我市托育机构备案工作,积极争取普惠托育项目,全力推动我市托育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发展,更好地满足婴幼儿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解决群体反映强烈的婴幼儿日间无人照顾问题。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