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5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8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 徐旭副市长督查雨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蓉带队督导雨城区创“国卫”工作

☆ 市卫计委到雨城区、名山区开展除“四害”工作督导

☆ 武警雨城中队、消防大队等驻雅部队参加雨城区首个“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

☆ 天全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千人动员大会

☆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章健调研城区市政基础设施

徐旭副市长督查雨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3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徐旭对光华山隧道沿线、凤鸣乡农村道路、南一路市场周边道路和育才路沿线交通秩序管理、三轮车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城区占道经营等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徐旭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大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力度,进一步梳理当前雨城区道路交通管理难点,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安全。二是市、区两级各职能部门要加大综合协调力度,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配合,抓好城区交通管理综合治理。三是要强化监督考核,对责任没有落实到位的,要严格督办,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问责。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蓉、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雨城区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进行了督查。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蓉带队督导雨城区创“国卫”工作

4月1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卫办副主任李蓉一行莅临雨城区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洪缨以及区创卫办、创城办、整治办和相关乡镇、街道办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李蓉一行先后深入雨城区姚桥新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土桥城中村、南郊南坝西街、雅兴桥头和对岩王家沟等城乡结合部、以及大兴违建拆除现场,实地查看了各街道和社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解决方案,督促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形成台帐清单限期整改解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督导组还就检查发现的土桥旱厕问题、雅兴路路面坑洼积水多问题、临街废品收购及河道垃圾等七个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副区长洪缨表示雨城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帮助下,突出重点认真对照梳理、咬定目标、做好整改,争取雨城区面貌有更大变化,有更新突破,确保完成创卫工作任务。

最后,李蓉副秘书长对雨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参照新标准,认真学习,明确责任;二是按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安排,落实人力物力,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反映;三是政府主导,加强综合治理;四是实事求是,细化梳理,整体推进;五是突出问题导向机制,措施跟上,及时整改落实;六是要加大宣传,全民参与,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

市卫计委到雨城区、名山区开展除“四害”工作督导

4月12日下午,市卫计委特聘专家高宪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启富带队对雨城区、名山区除“四害”工作进行督导,组织两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等各相关人员召开了工作协调会。

会上,市级督导人员首先分别听取了两区爱卫办对除“四害”工作的组织安排情况。随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启富针对两区的工作安排提出指导意见:一是除“四害”工作方案要明确消杀范围;二是要建立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督促检查组,以确保该项工作的可操作性;三是明确消杀公司及区级各单位在除“四害”工作中的职责划分,并且有第三方对消杀公司的工作效果进行评估;四是孳生地专项整治工作,在除“四害”施药之前务必完成孳生地整治;五是除“四害”培训应在施药之前开展,并且培训内容要明确、易懂,并且要包含孳生地整治的相关内容。最后,特聘专家高宪林强调除“四害”范围必须把修车厂、洗车场、农贸市场、公测纳入,加强蚊蝇消杀;灭前必须做好重点单位的重点监测。

武警雨城中队、消防大队等驻雅部队参加雨城区首个“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

4月8日,时值我市首个“两城同创”爱国卫生全民义务劳动日,驻雨武警中队、公安消防大队和雨城区人武部等单位积极组织官兵约60余人参加雨城区首个义务劳动日活动,与社区结对开展义务劳动,美化环境。官兵们修剪杂草、清理垃圾、整理绿化、清扫地面,经过一下午的努力使原本杂草丛生的道路变得整洁有序。

此次义务劳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政警民关系,强化了官兵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树立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光辉形象。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部队传统,为驻地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两城同创”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驻雅官兵的风采。

天全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千人动员大会

2016年4月12日上午,天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在天全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驻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门执法人员、医院、学生、环卫工人、妇联、团委志愿者、社区群众代表,建筑工地、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行业代表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红兵同志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志国同志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工作。县城管局、城厢镇负责人以及商户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社区市民代表宣读了“十要十不要”市民规范。学生代表向全县人民发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倡议,倡议全县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争做创卫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会上,县人民政府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委书记赵昌林同志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什么”、“差什么”和“干什么”三个问题,讲了意见,作了重要工作强调:一是要快马加鞭,实施基础设施大建设;二是要标本兼治,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城市管理大执法;四是要统筹推进,凝聚创卫工作大合力,号召全县干部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任务,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干净、更美丽!

动员大会的同时,县团委组织开展了“天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万人签名活动”,参会人员纷纷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大家的心愿,创美好生活有你我奉献”、“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营造城市优美环境,享受美丽健康人生”横幅上签名。目前,签名活动还将深入广大群众中持续开展。

石棉县委副书记、县长石章健调研城区市政基础设施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组长石章健带队调研石棉县城区绿化、亮化工作,以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罗威、副县长彭春雄,县规建局、县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通过调研,明确了目前石棉县环卫设施亟待解决的问题,确定了垃圾转运站初步选址和重点区域不达标公厕改造方式。石章健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抓好环卫工作细节,倒排工期,切实改善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提升县城环境卫生质量,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