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旅程”——雅安市中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张亚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0 18:04
浏览:
打印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那一年,张亚林才19岁。

她记得,地震之后,湖北的叔叔阿姨们来到自己的家乡汉源县支援,让这座遭受灾难的城市重新焕发生机。援建汉源的建设者们所付出的一点一滴都被年少的张亚林记在了心里。

12年过去,如今的张亚林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呼吸科护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张亚林意识到,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必须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而身为一名受过湖北人民恩情的汉源人,张亚林更明白,到了自己报恩的时刻了。

递交“请战书”,成为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9日踏上“征途”,分配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方舱医院。

在方舱医院的张亚林

张亚林说,当她进入方舱医院时,看见同胞们那一双双充满了“期盼”的眼眸时,她的眼泪不自觉地滑了下来。

在后来的日子里,她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份工作中,在做好医护人员本职工作的同时,张亚林还通过聊天的方式对病人进行进一步了解,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穿上防护服的张亚林与队友

在方舱医院里,张亚林一个人管理着两个单元一共44张床位,每位病人的情况,都需要她牢记在心里。

曾有一次,张亚林管理的一个病人在出院前的一段时间里非常焦虑,血压也不稳定,为了帮她调节焦虑,只要有空,张亚林就找到这位患者,与她聊聊家常,在张亚林的安抚下,患者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着确诊病人的数量每日都在不断下降,方舱医院出院的病人一天比一天多,我知道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张亚林说,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都让她难以忘记。

3月17日,归家的日子到了。

从驻地酒店坐上去机场的大巴车时,张亚林心中五味杂陈:可以回家照顾父母,陪着年幼的女儿,她是兴奋的;将要离开这座奋战了三十多个日夜的城市,她又是不舍的。

带着这样的心情,她在飞机上沉沉地睡去。这是她这些天来,睡得最安稳的一次。

一觉醒来,飞机已成功着陆,张亚林踏在了四川的土地上,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全部进入了隔离休整阶段。

3月31日,坐着平稳的大巴车,迎着春日的暖阳,张亚林终于回家了。

张亚林(左一)

这一刻,她不仅仅是一个战“疫”归来的英雄,她还是一个女儿的母亲,一个丈夫的妻子,一个母亲的女儿。

家人站在小区门口等她,当她下车那一瞬间,泪水噙满了眼眶,一岁的女儿伸手要她抱时,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请战之时,女儿才断奶不久;在武汉战“疫”之时,她错过了女儿一岁的生日;如今回到家乡,再见到女儿,张亚林说,她只想多用点时间,多陪女儿一会儿,多陪家人一会儿。

再谈起武汉,张亚林心中充满了感慨,她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一段经历也是她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旅程”。

张亚林归来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张亚林说,这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

如今,春已来,花已开,张亚林盼望着,待这场战役取得完全胜利之时,我们一起丢掉口罩,走上街头,去找寻那日日夜夜共同奋斗的“战友”。

记者: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