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专家坐诊市中医院为患者手术解除病患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5 00:00
浏览:
打印

 

 

 

华西专家坐诊市中医院为患者手术解除病患

雅安百姓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华西专家的诊疗和手术。

4月28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妇产儿童医院)的妇产科专家石钢教授再次坐诊雅安市中医医院,先后为我市多例妇科患者诊疗和手术。

当天上午9时,雅安市中医医院妇产科门诊室外人来人往,前去就诊的群众排起了长队。

“今天华西专家要来,我特意赶早来看病。”

“我也是一早就来了,华西专家号最难挂,如今家门口就能看华西专家号,简直是太好了!”

“多年老毛病就趁着华西专家坐诊来瞧一瞧!”

……

诊室外,候诊群众相互讨论着“家门口就能得到一线专家亲诊、实属难得”,大家纷纷称赞华西专家来雅坐诊便民又利民。

诊室内,石钢教授耐心地为前去就诊的群众检查、诊断,不厌其烦地给每个病人讲解,并现场为病人制定治疗方案、指导正确用药。

当天诊疗现场还有两位慕名前去手术的病人。

一位是34岁的罗女士因为子宫内膜息肉长期月经不调,得知华西专家要来罗女士专程提前预约挂号请石钢教授为她手术。

另一位是19岁的小潘,半个月前出现阴道出血,到医院被检查出卵巢囊肿,家人觉得她年纪还小,一直恐惧为小潘手术,担心手术会影响生育,正当家人准备带小潘到华西手术时,获悉华西专家要到市中医医院坐诊、手术,小潘的家人二话没说赶紧入院雅安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等待专家坐诊日为其手术。

当天坐诊结束后,石钢教授主刀,分别为罗女士和小潘实施了宫腔镜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和卵巢囊肿切除成形术。

术后,罗女士和小潘的家人表示,能得到华西专家亲临手术非常放心和满意。

据了解,为方便雅安百姓就医,缓解群众看病难、找名医难的困难,近年来,市中医院携手全国各地知名专家联合诊疗,推出“名医到院诊疗日”,邀请各地专家定期到院坐诊,并开展医疗教学、会诊、手术、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医疗活动。

今年,四川省医学会牵头支持雅安妇产科医疗技术发展,与雅安市中医医院建立了医疗结对帮扶关系,委派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专家定期到雅安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坐诊、手术服务百姓健康。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华西妇产科专家每月有3个周的周五都会轮流到雅安市中医医院坐诊、手术,雅安市中医医院会提前在“雅安市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及报纸公布具体坐诊专家及时间,市民也可提前致电(0835— 5195501)雅安市中医医院咨询。(来源: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高菲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