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国家卫生县城” “健康石棉”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8 00:00
浏览:
打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6日讯(罗梦宇 屈连新)7月26日,从全国爱卫办获悉,雅安市石棉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另外,石棉县安顺彝族乡、迎政乡也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至此,石棉县成为雅安市获得国卫“金字招牌”最多的县城。

  自1997年创建成省级卫生县城以来,石棉县不断巩固提高卫生创建质量,县城基础条件好,环境卫生保洁好,整体环境卫生质量高。石棉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1%,建成区路灯亮化率达98%,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83.34%,全县县城下水道管网覆盖率达92.82%,建成区内垃圾容器化覆盖率达10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空间和人居环境日益优化,县城功能日益完善,品位和形象持续提升。如今,走在石棉县城街头,干净整洁的街道、规范的垃圾箱设置、整齐划一的绿化带,处处呈现出赏心悦目的景象,这不仅提升了石棉人民的生活健康度和幸福感,还为生态经济发展、打造美丽石棉打下了良好基础,全力助推“健康石棉”建设。

  创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卫,永远在路上;创卫,不为一天,只为一城。 创卫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殊荣,这一消息令石棉人民欢欣鼓舞,更是标志着该县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县城容貌跃上一个新台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