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卫计局“三个到位”让11263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乐享免费体检“红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8 00:00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尽早发现疾病、尽早治疗,确保贫困人口在脱贫攻坚期内免费接受一次健康体检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雨城区卫计局从今年9月开展新一轮针对7-6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免费健康体检,“三个到位”让全区11263名贫困人口乐享“健康扶贫工程”带来的“红利”。


 

一是参检摸底到位。为摸清参检人员底数,区卫计局分别从区扶贫移民局、区基本公共卫生管理平台调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员、0—6岁、65周岁以上人员、7-64岁人员的基本信息,统一汇总、整理后,交由乡镇(中心)卫生院逐村、逐户、逐人核对,确保不漏一人、应享尽享。


 

二是宣传组织到位。我局通过乡镇政府和村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发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门通知、媒体宣传等多种途径,通知应检对象按时到所在乡镇(中心)卫生院参加体检;对于外出打工、临时外出或者在外上学的,采取电话通知和告知家属方式,确保每一位应检对象都能了解免费健康体检政策,以便此后及时补检。


 

三是指导服务到位。各乡镇卫生院都明确专人、组织团队,引导和帮助行动不便人员、老年人有序参检;根据检查结果提供相应的治疗、咨询及指导服务,并将检查情况记入参检对象个人健康医疗档案;对患有慢性病、因病住院后处于康复期的目标对象,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结合“红旗帜巡回诊疗服务”每月开展一次随访,开展病情控制评估并指导患者合理用药。

雨城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的0-6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年人已经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执行体检,正在进行的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7-64周岁人群,体检内容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血脂、血糖、肾功、心电图、黑白B超等,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完成对在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体检任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