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举行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8 16:10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工作,日前,宝兴县举行了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现场演练”方式进行,以“宝兴县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假想疫情紧急情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是否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是否规范?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协同响应和联动处置能力是否到位?综合检验宝兴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共设置了分析评估、成立工作专班、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医废处理、新闻发布等环节。演练中,参演各单位快速响应,通力协作,各环节紧密相扣,展现并锻炼了该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来自宝兴县7个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现场观摩了此次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对基层卫生院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升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非常有益!”演练现场,该县穆坪镇卫生院院长郭成勇说。

宝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春佳节将至,该县将继续以强化监测预警,持续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扎实做好春节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倡导居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应急处置措施,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警戒状态等多个方面为结合,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骆驿 付文聪

本报记者 孙振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