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卫健系统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相关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6 15:09
浏览: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全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与水平,9月10日,天全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参加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相关工作视频培训会。全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科科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议。

培训会主要是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二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宗志勇等9位专家从新冠肺炎诊疗、重症救治、核酸检测、院感防控、患者护理、医院流程再造、发热门诊管理及中医治疗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应对准备。一是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门诊人员配备。二是要抓紧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院感监督员、陪护和探视管理、病区封闭管理等制度。三是要落实“四早”,加强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早期鉴别诊断,做好恢复期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和储备,坚持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治疗早介入。四是要对照第八版诊疗方案,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知识全员培训和针对性专项培训,开展应急医疗救治演练,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季疫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