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抓培训,推进社会心理服务试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5 11:56
浏览:
打印

8月29日雅安市卫健委、市政法委共同主办的基层社会心理服务技能培训会在凯悦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

今年年初雨城区、名山区积极申报,成为省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为帮助两区解决社会群体对心理服务认识不一,基层欠缺具备心理健康知识工作人员的难题,雅安市卫健委、市政法委共同举办了培训会,由雨城区、名山区选派在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干部、卫生院或村医、教师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共选派100余名人员参加。

雅安市卫健委调研员冯勤、市政法委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副主任白蕊出席培训会并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心理健康服务是社会治理体系、精神文明建设、健康细胞工程(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家庭)和基层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内容之一,意义重大;二是明确试点工作任务,即要依托村(社区)综治中心等场所,普遍设立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为村(社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及时发现和掌握有心理问题的高危人群及突发事件的苗头;三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通过培训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初步具备识别典型心身问题和精神疾病的能力,并将相关知识运用于服务基层群众心理辅导工作中,为基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