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把握重点 扎实推进健康雅安建设 2021年全市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会暨健康雅安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15:36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2月10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会暨健康雅安工作推进会,通报我市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健康雅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重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成绩斐然。传染病防治是“健康中国”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县(区)、部门(单位)要认识到加强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手段,狠抓各项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认识到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健康雅安行动走深走实;抓紧抓实重大传染病、地方病的防治,按照“防治结合、分类管理、综合治理、联防联控”的工作方针,做好现有病的管理,协调兼治,打好地方病防治“歼灭战”;深入实施健康雅安行动,要将建设健康雅安行动工作全面深度融入基层治理网格中,联动全社会开展各项行动,引导人民群众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以健康为荣的自主自律社会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人才建设等措施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健康雅安建设。

会议还审定了艾滋病综合防治明星乡镇(街道)选树结果。

副市长、市重传委主任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