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家紧密型的县域医疗共同体——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09:31
浏览:
打印


3月29日,四川省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石棉县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学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冯俊涛出席挂牌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君太宣读了相关批复和通知。冯俊涛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授牌,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李兴贵接牌并作了表态性发言。这标志着石棉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翻开新篇章。

冯俊涛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石棉县医疗共同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有力途径;是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健康愿望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健康石棉”的具体实践;要继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持县乡“一张网、一体化”的思路,深化两级医疗机构资源完全整合,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全面建成“健康石棉”,辐射带动周边少数民族群众健康水平而不懈奋斗。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强作了讲话并建议:要注重改革路径;要注重运行高效;要明确定位。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学佳对石棉县筹建公立医院集团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的成立,既是对国家、省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以及县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立足石棉实际、为群众健康长远谋划的重要举措。希望石棉持续深化改革思路,以创新的理念,超前的谋划,务实的精神,发扬在综合医改和医疗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传统优势,努力建设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蓬勃发展。

组建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是新形势下深化国家公立医院体制改革的创新模式,它的良好健康运行将有效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使县级公立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卫生院更加有效、覆盖面更加扩大;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会得到更大程度的缓解。通过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组建形成“1235”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服务体系,将进一步推动石棉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深入发展,走出一条强基层、提能力、让群众能就近看病就医的新路子,探索出一条符合民族地区、偏远山区实际和具有人口小县特色的医改之路,有力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最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领导张莉、李权易、彭勇强、付君太、袁嘉伟、王骞、李臻出席仪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