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四害” 促健康——荥经县开展2021年秋季除“四害”集中消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16:39
浏览:
打印

为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荥经县实际,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9月24日-29日,荥经县在县城集中开展2021年秋季除“四害”消杀专项活动,进行科学规范的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统一行动。

此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受委托的专业消杀公司对县域单位办公区、居民楼院、学校、大小广场、街道、公园、河堤、绿化带、下水道、公厕、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塔子山垃圾填埋场等重点区域投放老鼠药、蟑螂药,利用喷雾机喷洒灭蚊、灭蟑螂的杀虫剂,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除“四害”消杀工作,从而有效控制蚊、蝇、蟑螂和鼠密度。本次消杀共投放灭鼠药1102公斤、灭蚊蝇药508公斤,发放蟑螂药4786包,喷放热烟雾剂279公斤,补放陶瓷毒饵盒219个。

通过开展此次秋季集中除“四害”消杀专项活动,有效预防和控制了鼠、蚊、蝇、蟑螂“四害”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营造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环境,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洁净、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