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反恐、防汛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16:05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6日下午,一场消防、反恐、防汛演练在市中心血站举行。

“尊敬的各位领导,由于业务楼1楼东侧办公区发生火灾,闻讯后,请不要惊慌,不要拥挤,请迅速从最近的消防通道安全有序撤离本大楼,请不要乘坐电梯!”

这次演练由雅安市中心血站、会同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蜀天物业公司项目部”服务人员共同参加。

演练前,市中心血站与两家单位经过反复推敲,制定了科学细致的演练方案,既保证模拟场景逼真,又确保演练人员的安全和演练过程的安全。

在演练中,消防指战员得知“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

市中心血站职工听到警报后按照预案和分工,迅速疏散人员,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穿越模拟浓烟雾区,从楼层两侧安全出口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并组织各科室人员,学习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本次演练采用模拟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加强了市中心血站消防、防汛、反恐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险情的发生,按照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