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全民动员,大力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8 00:00
浏览:
打印

当前正处于天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冲刺攻坚阶段,城区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加入到“创卫”行列中,“创卫”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向前推进。

天全县政府办:“零死角”拉网式排查。天全县政府办负责包抓的青江路126号小区,目前已初见整治成效,卫生、环境、秩序都已得到较大改观。为巩固成效,近日,由县政府办主任带队,对负责区域进行了“零死角”拉网式走访检查。发现问题后,庚及明确整改方案和负责人员,且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四川天全喇叭河自保处:深入整治责任区。近日,自保处持续对办公区域、“三无”小区和“创卫”网格化责任区小黄铜村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其中,出资1120元,由社区负责落实自保处包抓“三无”小区楼道及小区内的“僵尸车”辆处置和杂物清理,使小区院坝及楼道得到彻底治理,同时对损坏的小井盖进行了更换,对漏水的水管和生锈的水表进行了涂装。对网格化责任区,出资5000元,由城厢镇和小黄铜村及西城社区负责实施,有效整治了乱堆乱放、“僵尸车”、绿化带杂草等。

天全县总工会:让责任区环境焕然一新。9月22日,天全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到网格化责任区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工作,及时解决责任区内存在的白色垃圾和卫生死角问题,并对责任区杂草进行清理。在清整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杂草树木等垃圾共2车,使责任区环境清爽宜人,面貌焕然一新。

天全县妇联:持续劝导和卫生整治。9月18日,天全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小区、音乐广场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随手乱扔烟头、乱停乱放、行人横穿公路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革除和摒弃不良习惯及不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9月22日,再次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深入联系的“三无”小区清除垃圾,清理背街小巷杂草,确保“三无”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小区住户追求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做“创卫”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天全县人民医院:整治不留死角。近日,天全县人民医院按照既定计划对所属责任区环城路21号医院办公区、家属区及区域外河道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家属区,清理了乱贴乱画小广告,恢复墙面整洁;妥善处理破旧废弃三轮车,在家属区内划定固定区域,要求住户统一规范摆放车辆;部分住户在自家的花圃,花台种植了蔬菜,工作人员主要通过沟通的方式,耐心地向住户介绍居民小区卫生标准和要求,得到群众理解支持,小区内私人种植蔬菜很快全部清除完成,有的居民还在原来种植蔬菜的地方换上了新的花卉植物;对家属区住宅楼前后的停车位重新进行了粉刷;家属区楼梯口、阳台下、过道中堆放的杂物已经清除完毕;对院内多年来一直停放的一台废弃小汽车,于9月18日联系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对该废弃车辆进行了妥善处理,解决了小区内环境卫生一块顽疾。此外,县医院综合办公楼后的河道边工程项目仍在施工阶段,工作人员对施工建材进行了整理,分类堆放;清除了荒地上的杂草,枯枝;清理了周边堆放的杂物;同时对荒地的泥土进行了翻松,下一步准备种植花卉植物。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