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举行秋季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17:37
浏览:
打印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顺利通过,2019年9月19日,雨城区爱卫办在区政府阶梯会议室举行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 参加培训会的有近郊乡镇、各街道办事处、姚桥新区管委会及市级各部门、区级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场所涉及此项工作的下属单位、行业(如洗车场、修车厂、废品收购站等)具体负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工作人员近230余名。

会议由区卫健局局长郑莉主持,培训会上,雨城区副区长周瑜同志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能否保持达标之上,直接关系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重点区域地段,强化科学防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实效。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启富同志图文并茂地阐述了“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防治、科学防制”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指导方针,解读了雅安市中心城区2019年秋季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实施方案和暗访技术要求。

消杀公司的专业人员重点对集中消杀药物配比使用及工作规范、安全等注意事项;毒饵盒物理防护工具的安装、使用具体要求;三防设施的安装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同志强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今年雨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任务,望各级各部门和在座各位务必要全力以赴,打好这一“硬仗”,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为我市顺利成功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