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连续两年获全国能力验证考核优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5 11:00
浏览:
打印

根据最新2019年全国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考核结果通报,雅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在全部考核项目中再获考核优秀,这也是该中心连续两年荣获此荣誉。

本次参加考核的模块为血清中“HIV抗体检测”,“梅毒抗体检测”,“乙肝表面抗原HBSAg检测”,“HCV抗体检测”,“全国CD4+T淋巴细胞检测”,“全国HIV-1病毒载量检测”“确证条带判读”共7个模块。

多年来,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提升能力内涵,不断加大投入,更新检测仪器设备和充实技术骨干,加强质量管理,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有效确保了检测结果的科学准确和实验室的生物安全。

通过参加全国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能力验证,反映了雅安市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具备良好的检测手段和较高专业水平,反映了参与检测的业务人员良好的专业素养,更有利于提升区域内艾滋病防控和实验室检测指导能力,在艾滋病防控工作中更准确地提高检测的可及性,为全市艾滋病防控提供了有利可靠的技术支撑。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