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卫计局为全区200余名扶贫干部宣讲健康扶贫政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2 00:00
浏览:
打印

6月7日,在全区扶贫干部政策培训培训会上,雨城区卫计局就2018年健康扶贫政策向全区200余名扶贫干部进行宣讲,达到“让扶贫干部清楚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目的。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莉结合实际,将健康扶贫政策归纳成“一个目标、两个明白、三个注意”进行宣讲。“一个目标”即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区。“二个明白”即一是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必须明白他们可以享受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全额代缴、贫困患者县域内个人住院和慢病自付费用比不超过10%,贫困孕产妇在县域内住院分娩零支付、县域内住院不缴纳押金等“6个好事”;二是所有乡村组干部必须明白贫困患者县域内看病住院主动亮身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这9种病可以集中(专项)救治、医疗机构严格使用目录内药品、耗材、检查等。“三个注意”即注意知晓健康扶贫所实施的“五大行动”、“十免四补”等、注意村卫生室建设进度、注意配合开展好卫计特色健康扶贫项目的实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