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速到社区报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10:11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28日,市疾控中心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发布紧急提示。

请7月25日搭乘过CZ3382、CZ6322这两趟航班的旅客马上主动向居(村)委会、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请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雅,7月23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雅人员主动向所在居(村)委会、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请近14天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雅人员或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叉的人员,主动向所在居(村)委会、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此外,近期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7月27日,成都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请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有交叉请及时报备,并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目前,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做好个人防护,记录活动轨迹,及时向社区、单位报备,返雅后,严格遵守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市民暑期旅游首选省内游、周边游。如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雅,请主动向社区报备。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市民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