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11:30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名山区、雨城区督导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医疗机构的“网底作用”。前往名山区蒙阳街道社区、雨城区姚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邹瑾详细了解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叮嘱医护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发热哨点诊室的作用。要下决心推进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资源布局,科学规划论证,分步改造提升,同时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的服务站点建设,打通公共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区政府要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作为2021年度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提升硬件软件水平,强化人员配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健康医疗服务。

前往雅安市公共卫生临床第二治疗中心、雨城区人民医院,邹瑾详细了解建设运行及疫情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迅速紧起来,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决避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务必严格管控到位,强化入口和流动人口管理,做到中风险地区来雅人员排查全覆盖,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口生鲜食品疫情防控全过程监测监管。加快推进发热门诊规范化、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抓实抓细院感防控,确保发现疑似病例能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到应战备战到位,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医疗准备等级,切实做足医疗物资、隔离场所、救治医院准备工作。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督导。

记者  张婧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