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小切口” 做好“大文章” 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敬静来雅开展综合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11:14
浏览:
打印

敬静在名山区百丈镇银木村卫生室督导调研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8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敬静来雅开展综合督导调研。她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民生导向、发展导向,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全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李酌陪同督导调研。

在名山区百丈镇银木村卫生室、镇中心卫生院,敬静实地督查调研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和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规划建设、基层医疗机构改革等情况。敬静指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深化医改的突破口,要深刻理解医共体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积极探索医共体高效运行机制,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和基层医院能力提升,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快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升医共体整体运行的效率和质量。要通过医共体及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公卫、医疗双能驱动,做到群众满意、职工满意、医院满意。村(社区)作为最小行政单元,要积极推动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促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健康发展。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乡村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调整、区域医疗中心能力建设、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方面,要主动开展政策集成创新试点,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以小切口带动大改革,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在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敬静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她要求,要科学规范设置,合理布局区域化医疗卫生次中心,继续探索发展社区医院康养服务,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发热病人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详细了解医院医药体制改革、川藏铁路建设医疗保障、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后,敬静对该院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位提升、移动检测设备配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雅安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川西紧急医疗救治中心。要紧跟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步伐,把握卫生健康供给和需求新变化,充分发挥自身医院特色优势,围绕“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以党建为引领,抓实抓细医院各项工作,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敬静还深入名山区百丈镇高岗村、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督导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爱卫工作开展和医养康养融合发展等情况。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参加督导调研,市领导聂颖、于冀川陪同督导调研。 

记者  石雨川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