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天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17:27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如期、高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3月31日下午,天全县卫健局在天全县人民医院学术厅举办了天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业务培训会,全县各医疗机构负责医疗保障工作的42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重点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与处置》、《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应急预案》等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并通过实际案例对应急处置流程做出详尽的说明。同时,还讲解了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心搏骤停等紧急情况时的复苏流程和具体操作,示范了气管插管操作技能。最后,参会医务人员均进行现场操作练习。

会上,天全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炜强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是第一位。全体保障医务人员一是要规范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点,完善各疫苗接种保障点的人员、物资、设备以及标识标牌等的配备,畅通保障应急绿色通道。二是要加强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经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医务人员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了做好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同时更加熟练掌握、准确了解疫苗接种禁忌症和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法,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