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17:36
浏览:
打印

各县(区)卫健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市第四人民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市注册民营医疗机构、社会考生:

根据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护考办发〔2020〕2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20〕152号)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确保我市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就雅安考点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报名管理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2021年1月6日-21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从网上自行打印《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标准彩色免冠白底证件照,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摄一律不予确认,除军人外其他报名人员不得着制服拍照;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照片大小为二寸,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必须在20kb-45kb之间;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应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如不符合上诉要求,要求考生重新拍摄上传。

(二)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1.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本学院应届毕业生报名和确认工作。

2.非应届考生网上报名完成后,须根据报名要求携带报名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于1月16-21日期间(周末照常上班)到雅安市卫生健康与人才服务中心(地址:雅安市雨城区青衣江路中段62号)进行现场考试资格审查、确认。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场确认按领取序号分时段进行,确认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三)现场确认相关要求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交下列材料(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1.单位审查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从网上填报后下载打印,无工作单位的须加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公章)。如考生在打印报名表后对个人报考信息进行了修改,考生须重新打印并盖章,否则无法进行现场确认。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3.本人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应提供所在学校应届毕业生毕业证明,由学校到所属考点统一办理报名手续。

考生网上报名所填报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与原件一致,现场确认时确认表打印出来后本人自行核对,提供虚假或不实材料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四)网上缴费

考生在网上预报名之后须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资格复审时间将截止时间为2月24日),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务必自行在2021年2月27日至3月12日期间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

(五)准考证打印

自2021年4月7日起,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

三、考试科目和时间(以准考证上打印时间为准)

考试时间轮次考试科目时间

考试时间

轮次

考试科目

时间

4月24日

第一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二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4月25日

第三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四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4月26日

第五轮

专业实务

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六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四、考试成绩发布及资格证书颁发

考试成绩一般在考后45个工作日内由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有效证件号在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根据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建设国产密码应用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电子认证服务工作,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全部实行电子化,考试成绩合格者均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

雅安市卫生健康与人才服务中心在收到本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后将及时发放证书至各县(区)卫健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及各相关单位。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领取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请各县(区)卫健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将该信息通知到本辖区、本单位内每一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要求提交的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考生报名咨询电话:0835-2238945。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