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红旗帜”走村入户送健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7 00:00
浏览:
打印

家庭与生活报讯 (记者 魏相明)10月12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卫生计生局获悉,为了更好服务贫困群众,雨城区卫生计生局组织“红旗帜脱贫巡回医疗服务队”走村入户,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保健。
    国庆大假期间,巡回医疗服务队的队员放弃休息来到凤鸣乡顶峰村,他们一行七人挨家挨户给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张世昌老伯和他的老伴儿都患有高血压疾病,前段时间张老伯刚住过院,这让巡回医疗队一直十分牵挂,刚进村就来到他们家为老两口测血压。
    雨城区卫生计生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每支服务队配备了5名以上成员,其中2名以上为共产党员。服务队面向雨城区18个乡镇的11705名贫困群众,主动上门,让老百姓在家中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而在假日期间,一些年轻人也回到村里,服务队趁这个机会抓紧向他们宣传孕前优生检查、婚前医学检查的相关知识。
    自2016年以来,巡回医疗服务活动已开展504次,出动医务人员2520人次,共为12605人次贫困群众开展免费诊疗服务。目前,医疗服务队正在启动对雨城区7~64岁的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预计在2017年底前完成在家贫困人口的免费体检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