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人大调研县医院创“二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9 00:00
浏览:
打印

7月17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率调研组及县创“二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创建“二甲”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等科室;在县医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芦山县人民医院关于创“二甲”工作情况的报告,调研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建设的发言,共同为县医院创建“二甲”出谋划策。县卫计局局长李崇亮、副局长竹金华、纪委书记杨英陪同调研。

会议强调:县人民医院作为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龙头,担负着普通疾病治疗、危急重症急救、传染病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卫生处置、基层卫单位教学培训和技术指导等职能。是国家新一轮医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县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制约县医院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县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结合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省、市新出台的相关政策,主动调研谋划,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及时研究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将长期困扰县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满足县域人民群众就近看病、看得好病的需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为顺利通过“二甲”现场评审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要求:一是责任要担起来。要统筹兼顾、分类完善,确保在管理制度、行为规范等方面做到不漏、不缺,遇到困难不回避、不退让,在自评过程中,要逐项核对,坚持“回头看”原则,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务求基础好的条款优化,基础差的条款符合评审要求。二是短板要补起来。以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为目标,认真梳理问题,严格问题整改和落实,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三是全员参与动起来。全院上下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决策指挥高度统一,行动步调高度统一,切实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落实同力,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强大的迎检工作合力。四是沟通协调要细起来。县医院要多与省、市卫生计生主管部门沟通,多向等级评审专家请教,少走弯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多学习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共性问题可以比照推进,个性问题可以充分借鉴,让更多精力解决关键问题、短板问题。五是追责要严起来。强化目标责任管理,严格量化奖惩兑现,落实层层责任追究制,充分调动全院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评审任务顺利完成。六是机制要建起来。要以创建促规范,以创建抓管理,以创建推发展,使医院服务上水平,技术上台阶,管理更规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