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卫健委主动服务助推我市绿色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4 16:40
浏览:
打印

2019年1128日,四川省卫健委组织国家及省级食品安全专家对2019年申报制定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的10余个项目进行了专家审查。我市四川森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抹竹”制品、四川农业大学申报的八月瓜籽油共二个项目通过专家审查,拟列入2019年制定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计划,为我市“雅竹”、“雅果”产业化打下了基础,是我市食品绿色经济发展的又一新成果。

近年来,雅安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要求,在食品安全标准制定、食品安全标准备案等方面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多方协调,助推我市绿色经济发展。为大力发展“雅竹”“雅果”“雅茶”产业,对四川森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浙江大学专利和我市竹资源生产“抹竹”产品多方向省卫健委汇报、沟通、协调,目前四川森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淡竹叶粉》企标已在四川省卫健委完成备案,该公司申报的制定“抹竹”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计划已初步通过评审,我市石棉县八月瓜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已正式发布,四川农业大学申报的制定八月瓜籽油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计划已初步通过评审,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花椒油》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已完成全部审查程序,即将由四川省卫健委正式发布。市卫健委多方向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等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力争将我市荥经天麻纳入“药食同源”或者纳入制定四川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计划,目前正开展前期急慢性动物毒理实验,针对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人参千层酥饼干备案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邀请省上负责食品安全标准备案的专家及领导现场指导,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解决了人参千层酥饼干备案难题,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蒙顶甘露茶》、《雅安藏茶企业良好生产规范》两项行业标准也通过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组织的行业标准审查市卫健委主动服务企业,2018-2019年,市卫健委优质办理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共58件,举办了全市食品安全标准培训班,邀请省上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及备案专家授课,全市各食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生产技术专业人员共95人参加了培训。

雅安市卫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要求,在我市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一干多支战略中发光、发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