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拯救了我的家!”名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暖心故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11:50
浏览:
打印

张某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感谢你们救了我老婆和娃娃,感谢你们拯救了我的家!”6月5日早,家住名山区的张某眼含热泪,将两面锦旗送到名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向医生和护士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6月初,张某的孩子即将出生,预产期一到,张某和妻子王某某便来到名山区人民医院待产。经检查,王某某出现血性羊水状况,值班医生、副主任医师张达理考虑王某某为“胎盘早剥”。

“血性羊水是很可怕的事情,一般血性羊水可能有两种情况:第一,胎盘早期出现了剥离,有的胎盘是轻度的剥离,可能羊水就是淡红色,如果剥离面很大,羊水就完全是血液混浊,出现了血性的羊水,这种情况,孩子和大人都是很危险的,要立即剖宫产终止妊娠。第二,疤痕子宫先兆破裂……“两个陌生的医学名词,让张某和妻子十分慌张。

“不要慌,有我们!”张达理一句话让张某和妻子都镇定了下来。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母子平安,术后6天顺利出院。

回想起这段经历,张某感触良多:“妻子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心疼。”心疼完妻子,张某也不忘感谢医护人员:“医者仁心,感谢这群白衣天使,点赞。”

记者 胡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